学术交流

国家杰青冯钰锜教授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5-12-20  浏览:

  报告题目:基于新材料和新试剂的样品前处理方法

  报 告 人:冯钰锜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15年12月23日(星期三)下午15:00

  报告地点:轻工学部分析测试中心402会议室

  主办单位: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业微生物湖北省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冯钰锜,日本千叶大学博士,现任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200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主要从事复杂样品分离分析,涉及新型分离介质(整体柱、纳米材料、磁性材料等)、微型化样品前处理技术与色谱-质谱联用、基于质谱衍生化技术的复杂样品分析新方法。提出的整体柱微萃取方法已在食品及生物分析中得到较广泛应用;建立的超微量内源性植物激素分析平台已经成功地为我国植物激素相关研究提供测试服务;相关分离介质及样品前处理方法已在厦门大学富勒烯研究团队中得到应用。近年来,将上述分离分析的基础研究与癌症诊疗结合,开展了体液中癌症生物标志物的发现和DNA甲基化和去甲基化研究,取得了良好成果(Clin. Chem., Chem.- Eur. J., Anal. Chem., Scientific Reports)。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重点项目等,至今在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10余篇, 他引4400余次,H因子38;获授权发明专利20多项。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十三届),中国色谱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理事、样品制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监理组成员(2011年)。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