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食品科学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7-05-06  浏览:

主办单位: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点:新轻工楼A414

    间:201759日(周二)上午9:30

报  告:Microbial Ecology of CerealFermentations

主讲人:Michael G. Gänzle 教授

主讲人简介:Michael G. Gänzle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教授,国际权威的食品微生物和益生菌专家,现为加拿大益生菌与食品微生物研究主席(Tier1),2016-2018年担任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委员会NSERC评审小组委员。担任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博士学位评审委员会外审专家。至2017年年初,Gänzle教授发表223篇原创性文章,6339次文献引用(h-指数为47),主编或参编著作30余部,5项授权专利,受邀在学术机构或行业研讨会上演讲63次,担任“Applied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FoodMicrobiology”、“FoodResearch International”、“InternationalJournal of Food Microbiology”、“Frontiersin Food Microbiology”等期刊的主编或编委。长期致力于1)作为发酵剂、食品益生菌和保护剂的乳酸菌功能性研究;2)乳酸杆菌发酵蔗糖或乳糖合成生物活性寡糖的研究;3)非热保藏方法,特别是高压处理保藏和生物法保藏;4)肠道微生态研究,特别是利用多糖类益生元和膳食纤维来改善宿主健康。至2017年年初,主持和参加了23个加拿大国家、省和国际合作项目,16项为负责人。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