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酵废弃物综合利用

生物资源微生物转化与应用研究团队

时间:2014-05-20  浏览:

 

研究方向:生物资源微生物转化与应用研究团队依托“工业发酵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平台,重点研究生物资源的现代生物转化应用技术,包括以现代生物技术开发低值原料的高值生物转化技术,废弃资源的生物循环技术,农业废弃资源的生物综合开发技术等,实现生物资源的高效清洁利用。主要包括下面四个研究方向:蛋白质资源的生物转化与高效利用技术、工业发酵废弃物的循环利用技术、农业秸秆的综合利用和天然多糖的生物转化与应用技术等。
 
研究团队介绍:
梁运祥,男,1961年12月生,1985年毕业于中国农科院土肥所微生物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任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农业部微生物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常务副主任,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劲牌有限公司高级顾问等。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与发酵微生物学,主持了微生物净水剂的研制、糖厂废弃物的生物治理、发酵法生产无抗原豆粕、白酒糟酵母培养物等研究,所开发的项目基本实现工业化生产,产生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发表研究论文90余篇,参编教材3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5项,部省级鉴定成果6项。近年来主要致力于水环境微生物治理、微生物保健品、微生态制剂的开发及微生物基因工程等方面的研究。
 
葛向阳,男,1967年6月生,1992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学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任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近5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10余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发明专利11项,主编教材1部,在相关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
 
赵述淼,男,1979年10月生, 2009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学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任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近5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获发明专利3项,参编教材1部,在相关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
 
陈振民,男,1972年10月生,201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微生物学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任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近5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9项,获发明专利4项,参编教材1部,在相关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
 
彭楠,男,1981年2月生,2010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学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任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近5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7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获发明专利1项,在相关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