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酶制剂发酵制备关键技术及应用

新型酶制剂团队

时间:2014-05-20  浏览:

 

研究方向:
本团队的研究方向为新型酶制剂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主要开展饲用酶制剂、工业酶制剂、食品酶制剂的研究开发工作。建立酶制剂生产的微生物库;运用DNA重组技术构建高效分泌型的饲料酶、工业酶、食品酶的表达系统。系统研究发酵过程高效产酶的工艺条件优化策略及代谢调控技术,通过中试与放大生产验证,解决酶工业化生产放大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创立与酶结构功能相关性的酶分子改造方法和手段。在多催化功能酶复配等方面形成系统的技术创新体系。建立酶的分离纯化方法及装备,研究酶学特性及酶促催化反应机理。
 
研究团队介绍:
蔡俊,男,46岁,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湖北工业大学轻工学部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湖北省生物工程学会理事,湖北省微生物学会工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会员,中国化学会甲壳素研究会会员,湖北省再生资源专业技术委员会会员,湖北省生物物理学会会员。Journal of Applied Polymer Science、Carbohydrate Polymers、African Journal of Microbiology Research等国际权威期刊特邀论文审稿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人选。享受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近5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15项,已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其中SCI收录12篇,申请发明专利10项,其中6项已授权。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等奖一项。
 
王常高:男,1971年4月生,博士,湖北工业大学副教授,长期从事发酵产物分离、酶工程等方面的研究。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论文2篇。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4项。
 
林建国:男,1979年10月生,博士,湖北工业大学副教授,长期从事分子生物学和基因工程方面的研究。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收录2篇。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2项。
 
胡 瑛:女,1976年6月生,博士,湖北工业大学副教授,长期从生物有机高分子的合成及结构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收录3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以上项目1项。
 
杜 馨:女,1981年9月生,博士,湖北工业大学讲师,长期从事微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收录3篇。参与省部级项目4项。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