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彭育园主持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调研学校人才工作-湖北工业大学

时间:2023-04-14  浏览:

4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彭育园主持召开人才工作调研会,围绕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年主题,邀请部分专业教师参加座谈,听取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宋小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桂丽参加调研。

与会人员分别从人才培育体系、人才柔性引进、教师梯队建设、教师评价考核体系优化、人才成长环境营造、人才储备库建设、人才待遇激励提升、人才评价长效机制建设、推行灵活多样的分配制度、强化信息化建设、提高仪器设备使用效率、人才培养质量等现象、设立校级人才工作机构、探索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分离”、打造人才高地引领学科发展、青年博士培育激励、预聘制成效研判等等多个角度、多个视野、不同站位,聚焦人才的引育留用,畅所欲言,献言献策。

彭育园对十位教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认真记录。他指出,十位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且具建设性,感谢大家为学校人才工作贡献的智慧和力量,对各位代表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兢兢业业的表现给与充分肯定。

彭育园强调,学校党委人才工作调研的最终目的是要不断激发1500余名专任教师这一存量的活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湖北工业大学人才增量。他要求,一是与会职能部门结合业务工作认真吸收意见建议,要坚持遵循人才价值导向,对人才工作反思总结,深入研究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二是教师成长成才的核心是“坚持”,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面对问题和阻力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久久为功。三是学校党委要对办学理念、办学行为,以及人才政策、资金投入等再反思、再调研、再认识、再提高,努力营造有温度更接地气的人才成长环境,持续跟进和解决影响人才工作的长远问题。

校办、组织部、教工部、发规处、人事处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