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王菊芳教授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5-06-25  浏览:
报告题目:廉价生物质厌氧发酵产生物基化学品及蛋白质的表达及功能研究
  人:王菊芳教授
报告时间:201571日(周三)下午3
报告地点:轻工学部分析测试中心402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王菊芳教授,20007月于华南理工大学发酵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0912月晋升为教授,现为发酵工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分别以普通访问学者和高级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俄亥俄州立大学进修,同国外多个教授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入选2012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第七批省级培养对象(2012),近五年获得国家高技术研究计划(863)重点项目、卫生部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16项,年均经费达200万元。共发表SCI论文60余篇,包括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Biotechnol Biofuels, Bioresource Technology, Plos One 等杂志, 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共41篇;共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6项,其中9项已获得授权;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广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
主要研究方向:微生物发酵生产生物基化学品包括有机酸和生物能源物质,研究重点在于微生物代谢工程改造、新型反应器设计及放大、发酵产物的分离与纯化等;重要功能蛋白质的重组表达及应用研究,包括各种药物靶标蛋白;食品微生物及小分子有毒有害物的快速检测等方面的研究。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